司考的"思考"
2011-09-26 09:45:1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晨西
  2011年的司法考试已经落下了帷幕,看着今年参加司法考试的同事们脸上或欣喜,或懊悔,或自信,或失落的表情,不由自主的又把我的思绪带回到了几年前的司考战场上,曾经的酸甜苦辣又一幕幕的浮现在眼前。

  司考的难度是毋庸质疑的,在我国也有天下第一考之说,三大本厚厚的教材,加上各种各样的辅导资料和繁杂的法条,令人望而生畏,作为在职考生同时还要处理好工作、学习、家庭三方面的关系,合理安排好时间,不能顾此失彼,确实不是个容易解决的问题。对于司考的学习方法大家都说的比较多,已经非常全面具体了,但我个人认为学习方法是要因人而异的,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有一句名言说的好:"不管黑猫白猫,只要逮住老鼠就是好猫",过关才是真正的硬道理。另外除了恰当的学习方法外,树立良好的心态也是必要的,能在自己心里建立起必过的信心就已经在司考成功的路上胜利了一半,所谓思落决定出路,态度决定一切。

  我是连续三年参加司法考试才通过的,但我认为这三年的司考经历却是我一生当中最宝贵的财富,它见证了我一点一滴的成长,一步一步地使我走向了成熟,这个过程之中我也曾年少轻狂,也曾黯然神伤,直到最后苦尽甘来,只有经历过惨痛的失败才能更懂得成功的不易,才会加倍的珍惜.从司法考试的身上我也悟出了人生的真谛,做事情要脚踏实地,不骄不燥,持之以恒,唯有这样才能过好人生的每一个关口.通过司法考试对于法律从业者固然重要,但这只是从事法律职业的第一步,它仅仅是磨砺我们法律素养的开始,所以我们不能是单纯的为了考试而考试,而要把司法考试当作锻炼我们自己的一处胜地,这种感受是我司考过后最大的体会。

   "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登上,才能够领略到幸福的滋味,司法考试亦是如此,每一位司法考试的参加者都是法律战场上的勇士,只要自己真心付出了,努力了,不管通过与否都是值得尊重的,真心祝愿2011年的司考人在今年都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成为司考的幸运儿,早日加入到我国法制化的伟大进程中去,为建设我国的法制事业作出自己有益的贡献。

(作者单位: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