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文化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
上海推广二中院廉政文化建设经验
2011-10-13 09:04:2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吴 玲
  10月12日上午,上海市委政法委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廉政文化建设推进会。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应勇、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出席,全市政法系统各相关部门领导等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了解了上海二中院廉政文化建设情况,该院院长王信芳汇报了该院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吴志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上海市政法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全市政法各部门深刻认识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扎实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管理和从严治警的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细致的工作,为促进本市政法工作的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二中院曾荣获“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并被中纪委确定为“全国廉政文化建设联系点”,这在全国政法系统是唯一一家。该院把法院文化建设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根据中级法院的职能定位和履职特点,形成了一系列富有个性和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成果。该院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法院廉政文化建设的核心,积极倡导先进的法院廉政文化,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培育清廉为人、公正司法、干净干事的廉政文化理念,努力在三尺法台上实践“公正、廉洁、为民”的司法核心价值观。该院不断创新廉政文化载体,营造廉洁司法氛围,充分运用廉政文化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促使干警把廉政建设的制度、纪律和要求内化为公正司法的坚定信仰,内化为廉洁司法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