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爆炸案主犯重回作案现场 露诡异笑容
2011-11-03 15:25:17 | 来源:中新网
  • 警方押送帕特克与妻子
  • 印尼巴厘岛恐怖袭击案的主嫌犯乌玛尔•帕特克与妻子重回作案现场,面露笑容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英国媒体2日报道,近日流出的一组照片显示,2002年印尼巴厘岛恐怖袭击案的主嫌犯乌玛尔•帕特克(Umar Patek)在被警方押送回爆炸案现场重构犯罪过程时,对媒体记者露出诡异笑容,令人不寒而栗。

  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被多个南亚国家列入黑名单、已为全球范围内不少情报机构人员所熟知的乌玛尔•帕特克在巴基斯坦落网。据介绍,41岁的帕特克被指是东南亚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该团体据信与基地组织有关联,并在基地组织协助下发动了2002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

  巴厘岛爆炸案造成202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死者是澳大利亚旅客,还有20多名英国人。由于死者中有7人是美国人,美国当局曾悬赏100万美元捉拿嫌犯归案。

  一组照片显示,帕特克与妻子在警方押送下重回爆炸案现场,协助构建犯案过程,两人胸前挂着大大的写有他们名字的纸牌。帕特克穿着橙色囚衣,其妻子则穿着遮脸的伊斯兰罩袍。其中一张照片显示,帕特克手搭在妻子肩上,面带笑容,露出牙齿。想到他这个“双手沾满鲜血”的凶犯杀人后还能轻松微笑,令人“不寒而栗”。

  报道称,“伊斯兰祈祷团”被指针对西方驻印度尼西亚使馆以及酒吧、餐馆、旅馆等在印度尼西亚外国人常聚集的场所,发动了一系列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大量人员死伤。  安全专家说,巴厘岛爆炸案发生后,帕特克据信逃到了菲律宾南部寻求庇护,并参加当地“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的训练。同时,他仍是“伊斯兰祈祷团”的重要成员之一。 

  帕特克已经向警方承认,他在巴厘岛爆炸案中负责装配爆炸物,并于2000年圣诞节前夕在印尼发动了一系列针对教堂的炸弹袭击事件。

  上周在接受《雅加达环球报》采访时,帕特克据信说,他曾更倾向于在巴基斯坦境内进行“圣战”,而不是在巴厘岛。

  三名被指牵涉爆炸案的“伊斯兰祈祷团”成员已被判处死刑。帕特克的菲律宾籍妻子则被指使用虚假身份获取印尼护照,由此可以陪同丈夫前往国外旅行,或遭判处7年监禁。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