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渲染解放军现代化进展 催促加快对台军售
2011-11-07 13:56:1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萧达 刘畅 曾铧
资料图:美国空军装备的F-16C战机。
  被美国政界称为中美关系“麻烦制造者”的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年度对华报告陆续出台。继上月底在其年度经济报告中提醒美国提防中国国企“不公平竞争”后,该委员会在安全方面的年度报告草案中更是抱怨美对台售武像“蜗牛”一样慢,并提议国会立法,要求行政部门接受台湾采购新型F-16C/D战机的要求。

  路透社4日独家获得的这份草案说,虽然奥巴马政府在2010年1月通知国会要按计划对台湾出售军备,但至少若干重要武器系统的交货进度十分缓慢。

  和往年一样,报告继续对中国的军队现代化进行渲染,称中国不断推动的军事现代化使大陆在两岸军力上占有优势,导致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可能性降低。报告指出,大陆自2009年起在军队现代化上“大幅进展”,包括歼-20隐形战机的试飞、首艘航空母舰的试航,和最新的反舰弹道导弹。

  中国社科院学者倪峰6日表示,该委员会已成美国反华情绪宣泄的制度化渠道,但作为国会咨询性机构并无决策力,对台军售问题仍由美政府层决定。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