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站事故研究显示:日本东部等受高度辐射
2011-11-15 15:28:05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报道,研究人员说,对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放射性物质分布进行的研究显示,日本东部和东北部受到高度辐射,而西部因处于山区而受到的辐射较轻。

  科学家们说,由于山脉阻隔,放射性物质铯-137扩散到西北部和西部地区相对较少。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出版的这份研究公布了科学家预计的日本各地受辐射程度,但是并没有调查放射性物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程度。

  来自日本、挪威和美国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估算的高放射性物质量将会严重影响东部地区的食品生产,并影响多个邻省地区的农业生产。

  日本已经意识到这个情况,一直在监测受辐射严重地区的食品生产,只有检测过关后,才会允许向外地出口运送。

  另外,一份由日本科学家做出的报告调查了日本东部到中部地区地表的放射性铯、碘和碲的含量。

  这些放射性物质通过空气传播,在雨后会落到地面上。报告认为3月21日的降雨使东京受辐射物质的污染。

  官员们已经禁止东京地区生产的茶叶出口外地。另外东京及附近地区的很多小学开始采取防辐射的应对措施,比如挖走地表的土层。

  今年3月,福岛核电站在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中遭严重破坏,发生核泄漏。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