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梦也“穿越” 清代古墓葬遭盗掘
2011-11-24 09:19:27
团伙盗掘清代古墓葬获刑
     中国法院网讯 (文/张鹏 王启亮 图/李森)  数次踩点、多人挖掘,具有历史价值的清代古墓葬遭遇盗墓贼。近日,“盗墓团伙”杜某等四人被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以盗掘古墓葬罪分别判处2年6个月至2年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分处人民币2.5万元至2.8万元不等的罚金。

  据了解,被告人杜某等4人均来自河南洛阳,平时在京以开黑车拉活为生。4人都有一个共同爱好就是特喜欢研究古墓葬。只要有空4个人就会凑到一起,四处打探古墓葬的消息。

  2010年12月的一天凌晨,被告人杜某、朱某、袁某、胡某在北京市海淀区某小区东侧的菜地内,盗掘古墓葬。经鉴定,被盗掘的墓葬为清代古墓葬,具有历史价值。2011年1月17日,四名被告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四名被告人盗掘具有历史价值的古墓葬,其行为均已构成盗掘古墓葬罪,属于情节较轻,其行为已构成盗掘古墓葬罪。最后,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黎虹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