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考---细心最重要
2011-12-12 14:38: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小勇
  司考,我年年都能过,只是每次都是C,晕,都“3C”认证了。今年不错,过了,397分。

  总结我四次司考,这次能拿A证,我认为细心帮了我大忙。

  首先审题要认真,拿到题本不要慌,应快速阅读答题要求,然后再审题。审题要看清楚是选正确项还是选错误项。现在司考有种出题趋势,考的是细心,而不是难度。如考生往往都会做往年的试题,试题中有一二个选项在今年司考题目中又重复出现,按照惯性思维,一些考生会想当然的认为它对或错,而不去阅读完整个选项,问题的关健就在这里,该选项发生了细微的变化,或者是改了一个字,或者是变了一个年份,这一改一变,意思就相差大了,考生还以原来的思维答题,有可能这道题就做错了,而且这样的题目特别喜欢在多项选择题中出,这一错,就错了两分,其实题目又不难,对那些经常在临界点分数的考生来说,特别要注意。

  其次答题要仔细。司考出题充满了逻辑性。对于不会做的题不要轻易的放弃,随便的应付,要善于利用逻辑性来推导出答案,当然,这逻辑性的发现也离不开考生的仔细。大家一定要记住一点,往往题目出的很难时,其实是我们自己的想法,而出题老师的本意却并非如此,它考查的可能不是法律知识点,更多的可能是题目选项的逻辑性,即选项里面求同排异,或求异排同,一旦掌握了这个诀窍,哈,你可以比别人多做对几道题,那可是一笔不小的分数哦。

  再次涂答题卡也关健。很多考生会认为,涂答题卡有什么难的,不就涂上去就是了。笔者提醒各位考生,切不可麻痹大意,大意失荆州。我自己在涂答题卡时就犯过这样的错误,题本上选的答案是ABD,可涂到答题卡上却是ABC,如果该题明显是送分题的话,涂错了就很不应该。建议考生完成答题时,千万要记得把答题卡与题本答案对照检查一遍,如果时间不允许的话,那首先要检查多选题,因为多选题是得分大项。其次还要防止手上汗水淡化2B铅笔笔迹,有时候涂的答案是ABD,到后来仔细一检查,已变成AB,D字则只有淡淡的涂迹了,这样的话,读卡机有可能读不出来。

  司考考的不一定是难度,有些题考的是细心,对于那些爬坡过坎的考生, 往往一两道题细心的发现,司考就过了,马虎的对待,就被挡在大门之外。

  作者单位: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漆浩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