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展示法院法官形象 甘肃公布2011年十大案件
2011-12-27 09:26: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静
  12月26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以李林非等2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绑架、抢劫、故意伤害、贩卖毒品、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窝藏、非法拘禁、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案为首的“2011年度甘肃法院十大案件”,将人民法院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服务民生保障稳定的形象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向社会展示。

  此次十大案件涵盖了刑事、民事、知识产权、行政、执行等审判领域,既有人民法院依法从重从快打击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贩卖毒品犯罪等严重刑事犯罪案件。其中,张延虎、张佩玉等30人与甘肃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劳务报酬纠纷本不属于人民法院案件受理范围,但甘肃高院从回应关切、关注民生、维护稳定、服务大局出发,5次赴纠纷所在地,10余次组织企业和职工代表座谈,在充分尊重企业自治方案和切实保护职工权益的基础上,积极促使企业履行自己的承诺,化解矛盾,平息纷争,使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