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中院大力推进法院文化建设成效显著
2010-08-25 08:23: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南频道 | 作者:李炜
  为了进一步实践 “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湖南省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大力加强法院文化建设。以物质、精神、制度、廉政文化建设为中心,确定了“公平、公正、廉洁、文明”的院训。注重挖掘法院文化内涵,提炼法院文化精髓、丰富法院文化形式,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辐射作用和感染作用。通过近八个月的酝酿、整理和后期制作,2010年8月,怀化中院100平米的院荣誉室、拥有近20000册藏书的法官阅览室、展现了67条法律格言的文化长廊陆续建成,为怀化中院现代文明法院建设又增添新亮点。

  在推进文化建设进程中,怀化中院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了法院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法院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实行领导问责制,将法院文化建设的每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个人。加大文化建设的投入。创办《怀化审判》,开通怀化法院网,建成法官阅览室、荣誉室、文化长廊,为干警提供促进文化发展、展示文化成果的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先后开展了“建设学习型法院”、“司法作风建设年”、“法院文化建设年”等活动,深化文化建设的认识,加强文化建设实践,全面提升了干警思想境界、职业操守、人文素养,努力营造崇尚学习、积极进取、特色鲜明的文化氛围,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一心为民、公正廉洁的法官队伍。

  此外,怀化中院还通过开展文明单位的创建、文明干警和文明庭室、文明家庭的评选,加深文化氛围,丰富文化生活;同时加强领导干部六大能力建设、法院干警五个方面综合素质建设,提升法官队伍文化素养和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