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姆真理教骨干逃亡近17年 两度投案"无门"
2012-01-04 16:40:43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3日报道,逃亡近17年的日本奥姆真理教骨干成员平田信据称准备赶在2011年的最后一刻向警方投案自首,但连续两次遭到警察“拒绝”,投案“无门”。报道指,这一问题让日本舆论对于警察的素质倍加质疑。

  据介绍,16年前,平田因参与了绑架东京都目黑公证所事务长假谷清志(被杀害时68岁)事件,作为“特别通缉犯”,遭到东京警视厅的全国通缉。平田和另外两名奥姆真理教成员在这么多年间,一直未被抓获。据悉,现今日本各警署和派出所的揭示板上,还贴着这3位通缉犯的大幅照片。

  据悉,12月31日下午,平田致电东京警视厅的“奥姆真理教特别通缉犯报案中心”,称自己是逃犯,询问如何才能投案自首。但是,报案中心根本没有把平田的电话当一回事,认为是一个普通的骚扰电话。

  日本共同社2日从东京警视厅获悉,平田曾前往位于东京都霞关的东京警视厅总部,向站岗的防暴队员自报姓名试图投案自首。然而,防暴队员却将平田的行为视为恶意捣乱,而未予以拘留,并指示他前往附近的丸之内警署。

  而丸之内警署在指纹鉴定结果出来前,曾根据脖颈附近的黑痣位置判断是平田本人。

  报道指,平田两度投案却遭到拒绝。随着其供述和媒体的深挖采访,事件内幕一步步曝光,日本舆论对于警视厅的麻木不仁和不负责任的态度予以了强烈的谴责。尤其是警视厅前站岗的警察,不仅没有用无线通报平田投案之事,也没有陪平田去丸之内警署自首,被舆论批评为“混蛋警察”,要求立即开除他,同时要求警视厅领导引咎辞职。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