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经典案件 回应社会关切
人民法院报评出2011年度人民法院十大典型案件
2012-01-06 15:27: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伟刚
 

     由人民法院报编辑部评选的2011年度人民法院十大典型案件1月5日推出。这十大案件均为本报2011年所报道的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为社会公众所关注;案情疑难复杂、审理难度大;审判结果有重大突破或借鉴作用的典型案件。

 

       这十大案件分别是:药家鑫肇事后捅死伤者案、河南 “瘦肉精”案、腾讯QQ诉360不正当竞争案、河南“天价过路费案”重审、许迈永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股市黑嘴”汪建中获刑七年、浙江“银泰集资诈骗案”、云南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仓央嘉措情诗引发知识产权纠纷、金华吴俊东超车致人损害案。

 

        这十大案件的评选,力图对2011年度全国各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的多种类型案件,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做一次认真的梳理,以展现人民法官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依法审理、执行的刑事、民事、商事等案件,为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所做出的努力。

 

        应本报之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卫东、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郭锋、清华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黎宏、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杨立新和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王灿发分别为这十大案件作了精彩点评,对十大案件的典型意义和重大影响予以深刻诠释。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