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中院节前打好廉政"主动仗"
2012-01-10 14:02: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 作者:孙群
  “尊敬的张女士您好……一年来,法院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获得的每一份荣誉,无不凝聚着广大干警和你们的心血和汗水。在此,也恳请您在生活中多给我们的干警吹吹廉政‘枕边风’,既做贤内助,又做廉内助……”

  春节将至,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每名干警家属都收到这样一封“助廉信”。该院重视节前开展“五个一”廉政教育活动,确保让干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

  该院通过组织干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等活动,引导干警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健康账、荣誉账“五本账”,对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打招呼。通过廉政谈话,犹如一剂“醒脑汤”,让干警们上了清醒一课,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该院在新闻媒体公布了“廉政举报电话”,在法院门口设置了“举报信箱”,并由纪检组、监察室、政治部、办公室等部门组成“节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监督组”,利用案件当事人回访、节前走访慰问、召开律师座谈会等积极有效的方式,主要对干警在八小时以外的“社交圈”、“娱乐圈”、“生活圈”内影响公正履行职务,违反社会公德、损害法官形象的行为进行督查,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理一起。

  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促进了法院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2011年12月份,全院案件结案率达101.2% ,为全年最高水平,并实现了本月“零投诉”、“零信访”,为全年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