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中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12-01-11 08:41: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魏学锋 彭晗
  • 大会现场
  • 院长王建成在做工作报告
  1月7日上午,湖南娄底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成向大会作的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报告指出,2011年,娄底中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与支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切实树立民本司法理念,发挥司法能动作用,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483件,办结2417件,结案率达95.79%。中院被评为全市政法、国企改革、知识产权和清理信访积案等各项工作的先进单位,机关党委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2名同志被评为全国先进。

  报告强调,新的一年,中院将努力适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谱写新篇章,通过大力弘扬“忠诚、公正、为民、廉洁”的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健全公正高效权威的工作机制,丰富保障群众权益的司法手段,强化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司法职能,竭力服务法治娄底和幸福娄底建设,让代表放心,让人民满意。

  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普遍认为,中院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切实推进能动司法、公正司法、和谐司法和队伍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工作报告内容充实,结构严谨,重点突出,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客观实在,实事求是,未来一年的工作展望明确清晰,令人鼓舞,做到了用数据说话,用事例说话,年年有新意,处处有提高。

  会上,王建成因工作调动辞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并高票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责任编辑:马尚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