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中院开展“送温暖进社区”活动
2012-01-09 10:18: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吉林市频道 | 作者:张志楠
  1月5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文生带领吉林中院慰问组来到吉林市昌邑区新华街道幸福社区,为社区和困难群众送去价值5万余元的办公设备和生活必须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干部群众的心中。

  上午9点30分,慰问组来到昌邑区兴华街道幸福社区,首先与街道、社区干部共同将7台电脑、7台打印机和50袋面粉、50桶豆油分发到5个社区干部和50名困难群众手中,帮助社区和困难群众解决工作和生活实际难题和困难。

  走访中,吉林中院慰问组还与街道社区部分领导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及群众需求,并真诚地表达了倾心为社区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尽可能让困难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春节的愿望。参加座谈的社区干部非常感动,纷纷表达了对吉林中院关心社区群众的感激之情。

  吉林市市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以来,吉林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把这一活动作为法院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与“三帮双促”活动和各项审判工作一并开展、同步落实、每月汇报、及时督导,并纳入院内干部年度绩效考核之中。院党组还召开专题会议,并按照市委活动要求,专门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走访任务、落实帮扶责任,从一把院长,到分管院长人人都有任务、人人都有责任。为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吉林中院还将帮扶工作分为五个小组,每组配备两名联络员。专门设计5类表格,要求每次走访都要有记载,都要有措施。

  活动期间,吉林中院各走访小组及时深入基层单位进行对接,准确掌握第一手材料,并有针对性拟定了工作计划。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德友和其他班子成员始终与帮扶社区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了解和掌握社区群众困难需求,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情况,并有针对性调整自身工作方向,确保了此项活动的有序推进。

  目前,吉林中院五个走访组已分别深入基层走访2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50余件。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