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院召开春节廉政谈话会
2012-01-10 15:53: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郑州频道 | 作者:纪检监
  1月9日上午,郑州中院召开2012年全市法院春节廉政谈话电视电话会议,中院全体干警在大审判法庭、各基层法院干警在各院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谢红星主持了会议。会上,全体干警收听收看了《吃亏歌》、收看了省纪委制作的《郑州市原副市长兼郑东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庆海受贿案警示录》;纪检组长闫金丽通报了2011年全市两级法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及反腐倡廉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对策建议,并对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新生院长作了春节廉政谈话。

  王新生院长在谈话中要求全体干警,一要认清反腐倡廉工作形势,杜绝麻木、侥幸、攀比、补偿、不在乎等错误心理,要算好政治、自由等七笔账,特别是要算大账、算一辈子的账,算全家平安、幸福的账。二要坚持修身正已,常思“权力、金钱、家庭”等三个问题,处理好“人与已、义与利、得与失”等三个关系,过好“欲望、人情、责任”等三个关口。三要保持忧患意识,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权力大带来的监督必然多。广大干警要充分认识到,法官的权力和地位决定了法官必须接受更多的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岗双责”,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反腐倡廉工作,确保干警过一个安全、文明、廉洁、和谐的新春佳节。

  王院长指出,严抓严管就是厚爱,不抓不管就是坑害。在春节前召开廉政谈话会,通报一年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情况,很有必要。1月13日前,各单位、各部门党组、支部要专题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形势分析会议,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对策。主管领导要深入到各部门,与所分管的部门一起进行研究,确保这项工作抓实抓好。纪检组监察室要认真履行职责,把这次分析汇报部署好、组织好、落实好。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