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碱和双氧水泡牛百叶 赚黑心钱的夫妻获刑
2012-01-03 16:51: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台州路桥频道
  为了使牛百叶卖相好一点,在浙江省台州市路桥中心菜市场经营肉类品的安徽夫妇选择了“非正常手段”,用碱和双氧水泡牛百叶,日前,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夫妻俩双双获刑。

  2005年,张良、王红霞夫妇开始在路桥中心菜市场贩卖牛羊肉。2009年年初,张良在合肥老家看到雪白的牛百叶卖得很好。后经多方打听,张良了解到,原来这些卖相好的牛百叶泡过碱和双氧水,这样处理过的牛百叶不仅比原来重两倍,吃起来口感还挺好,很受顾客欢迎。

  于是,张良买来未加工的牛百叶,再从路桥买来碱和双氧水,按照比例调配,将牛百叶放在药水中浸泡半小时,再拿出来用自来水冲洗。

  加工过的牛百叶销量果然不错,尤其是那些排档和火锅店,购买量很大。张良还把方法传授给妻子王红霞,忙的时候,便由妻子在家中加工。

  今年5月,路桥工商局查扣了他们的牛百叶和调配原料,并告知他们,不得再卖这种牛百叶。6月初,市场上又出现雪白的牛百叶,张良生意大受影响,他又开始从椒江、杭州等地买泡好的牛百叶来卖。7月13日,张良、王红霞夫妇被当场抓获。

  路桥法院审理后认为,张良、王红霞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构成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故依法判处张良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判处王红霞有期徒刑6个月,处罚金1000元。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