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规避措施显成效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70万
2012-01-11 17:19: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合浦频道 | 作者:刘小兴
  近日,一笔70万元打进了合浦县法院的执行专户。随后,被执行人张某通过电话向该院执行人员承诺余下部分将于近期内分期履行完毕。至此,一起执行标的达122万多元的执行案件崭露出执结的曙光。

  申请执行人梅州某贸易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张某股权转让纠纷一案,该院于2011年10月19日立案执行。执行过程中,该院执行人员多方查找,除张某在某公司的股权外,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财产。张某作为某公司的股东,具有履行能力,但其接到执行通知书后,不积极履行义务,属于典型规避执行行为。于是,该院于2011年11月24日以媒体曝光的方式,集中在《北海日报》曝光一批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向他们发出限制高消费令。本案的被执行人张某也名列其中。

  经过媒体曝光后,迫于舆论的压力,被执行人张某主动跟该院执行人员联系,承诺将分期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于是,便出现了上述70万元打进该院执行专户的一幕。

  该案的顺利执行,充分显示出媒体曝光这种反规避措施的效果。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