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法院开展中层干部“阳光竞岗”助推管理创新
2012-01-11 17:14: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贵港频道 | 作者:黄仲胜 李倩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上这竞选的讲台,参与竞选办公室副主任的岗位。我的参选不是为了当官,而是为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为了实现自己的抱负,尽我毕生的努力报效培养我成才的党和人民……”1月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覃塘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大厅内,面对着由贵港中院、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纪委、区人大和区人力、社会保障局和该院党组成员等组成的七人考官小组,31名参与该院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的法院干警正在轮流进行演讲,整个现场弥漫着紧张、刺激而又热烈的气氛。

  新的形式对人民法院的队伍建设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推进队伍建设,增强法官素质,保持法院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该院大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结合工作实际需要,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实施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出台了部分中层领导岗位竞争上岗工作方案。以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原则,拟定所竞中层领导岗位职数为15名。经过认真组织,确定了竞岗范围、竞岗条件、竞岗对象、方式和流程等一系列环节,主要考察竞岗者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开拓创新意识、岗位设想及措施、逻辑思维能力、领导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举止仪态等方面的基本素质。最终使一些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示优异的干警能够脱颖而出,建立一支适应新世纪、新形势审判工作需要的法官队伍。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