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院工作报告人大会通过率再创新高
2012-01-12 15:58: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频道 | 作者:广西法院网
  在1月12日上午闭幕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自治区高级法院工作报告以高票通过大会审议,通过率再创历年新高。

  2011年,广西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242379件,办结230844件,审判执行工作实现当事人服判息诉、自动履行义务增多,申请执行案件、立案再审案件、申诉和申请再审案件、涉诉信访全面下降。自治区高级法院院长罗殿龙在报告中,用六个“更”高度概括了2011年广西法院工作亮点:一坚持能动司法,服务大局更有力;二坚持机制创新,矛盾化解更有效;三、坚持“阳光司法”,审判执行更规范;四、坚持民生为重,为民司法更务实;五、坚持强基固本,队伍建设更过硬;六、坚持依法履职,接受监督更主动。

   广西自治区高级法院工作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大代表的充分认可。自治区人大代表、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茂在分组讨论时深有感触地说,会前,他多次带领人大调研组深入崇左市基层法院、基层法庭调研,欣喜地看到正如法院工作报告中写到的那样,广西法院致力于探索边疆民族地区审判工作新路,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从上到下很好地贯彻了“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联动司法作用,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庭前、诉前,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建设。法院工作报告是实事求是的,法院工作作风是务实的,广西法院各项工作正在走向成熟。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