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中院六项举措部署抓好审判管理工作
2012-01-13 14:29: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柳州频道 | 作者:马本现
  1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会议上,评价审判管理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存在问题,提出在2012年全力提升审判管理效果的“六项措施”,抓紧抓实审判管理工作,务求取得实效。

  该院提出,要从六个方面抓好审判管理工作:一是科学管理,狠抓落实,提升执行力。审判管理要规范到位、落实到位,严格按照规程落实,制定具体措施强力推进。二是推进阳光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按照最高法院、自治区高院的部署,认真落实阳光司法各项要求,把推进信息化建设作为“阳光司法”的有力抓手。三是抓能力培训,提升案件质量。加强对基层法院业务指导,定期评查、定期指导、形成制度。培养做群众工作能力和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提升调解工作能力。做好判后答疑,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完善案件评查制度,整合两级法院审判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严格错案追究,发现苗头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加强能力培训,培育专家型法官和专家型法官团队,带动两级法院提升审判质量。四是抓文化建设,凝聚精神,使全体干警认同管理、自觉接受管理。凝聚力量,争创一流,营造团结向上的氛围,增强干警的归属感、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认同管理,自觉接受管理。五是狠抓调研,加大宣传,提升法院形象。善于总结经验、升华理论,抓特色、抓亮点,扩大宣传效果。六是廉洁自律,确保队伍廉洁。将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教育整顿活动,警钟长鸣,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净化社交圈,组织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