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2011
2012-01-16 14:54: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株洲天元频道 | 作者:唐玉华
  2011年已经过去。而作为天元区法院的一名法院人,这一年值得我们铭记和骄傲的太多太多,挥之不去,历历在目。

  记得去年的2月9日,那是我们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在以黄院长为首的党组一班人的带领下,我们举行了隆重升国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旗下,我们迎来了2011年崭新的开端。

  3月2日,是省高院“立案信访窗口”建设考核组第一次到我院视察指导工作的日子。他们仔细察看了立案大厅、信访接待室、立案调解室、诉调对接办公室等场所;详细检查了在软、硬件方面所做的工作;认真听取了相关的情况汇报。对我院在创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8月是我们收获的季节,我院被评为全国“立案信访窗口”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这是我院在获得 “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优秀法院”、“全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优秀合作单位”等又一国家级荣誉。这是我们何等的荣耀,这又是我们何等的骄傲和自豪。

  4月1日,那只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但是对于我们天元法院人而言,那确是一个让人震撼、让人奋进、让人难忘的日子,那一天全省法院司法警察星级警队创建现场大会在我院隆重召开。那一天最高院柴部长,省高院康院长,我们的父母官陈书记,还有很多的市领导、区领导、兄弟法院的领导,他们,他们和我们一起共同见证了株洲司法警察的飒爽英姿、蓬勃朝气、奋发向上。也是那一天他们记住了我院那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战之能胜的“五星”法警队伍,更是那一天他们记住了我们共同的家——天元区人民法院。

  6月29日,我院的党组又荣获了“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光荣称号,其实像这样的荣誉称号我也不记得获得多少回了。要知道每一次的荣誉都凝聚了我们党组、我们全院干警多少无私的奉献。“天元区法院在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有了一定的成绩”我们的党组书记、院长黄伟波于是说,“但是,我们绝不能仅仅满足于现状,我们要继续创新,继续突破,让全院工作不断登上新的台阶!”这是多么平实的语言,这又是多么豪壮的誓言,他鼓舞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奋发向上。于是我们全年案件的调解率达到了50.27%,撤诉率达到了30.75%,这每一个指标和同期相比都上升了近10个百分点,要知道这上升的每一个百分点都凝结了一线法官的多少心血,多少汗水。他们默默地开庭、默默地一次次调解、默默的回家了还在看案卷、写材料。于是我们年终在全市基层法院司法状况考核考评中名列第一。这个第一,是我们法院系统最具分量,最具权威的排名。这很不容易,5年了,通过我们的努力这久违的第一终于又回来了。

  2011年,我们有太多太多的难忘记忆,立案、民一、行政、执行等等我们有9个部门在中院的对口考评中名列第一。我们那些进驻市、区重点项目的法官们,他们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忘我工作,短短28天就促使神农城项目余下48户全部签署拆迁协议,创下株洲拆迁史上的奇迹。也是我们可敬的院领导和同志们,顶住4.22事件以后的压力,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举依法将徐某一案的涉诉房屋予以强制拆除,“调解优先,拆迁无伤亡”的工作原则得到了最佳体现,受到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还有那些可爱的小伙子和年轻不年轻的姑娘们,他们在训练场上认认真真、一丝不苟,赛场上兢兢业业、奋力拼搏,才使得在全区篮球、气排球赛场上,天元区法院的队员格外耀眼,天元区法院的名气越来越响。

  回望2011,感触真的很多。这一年,我们付出了艰辛、付出了努力、也播种了希望,这一年,我们收获了成功、收获了喜悦、也收获了骄傲和自豪。

  望庭前花开花落,任天上云卷云舒。这就是我们的胸怀。

  我相信,因为有了你们,有了质朴、平实、努力、奋进的天元法院人,我的2012,我们的2012,一定会更加辉煌,更加灿烂!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