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法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12-01-17 15:26:3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吉林频道 | 作者:李绍峰
  日前,吉林省梨树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法官干警学习贯彻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鉴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题为《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的工作报告(摘要)。

  该院就做好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积极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院里将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工作报告。把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为切实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院里将利用周五学习时间、业务培训这些平台,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当前,特别要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要按照胡锦涛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提出的要求,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的教育,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强化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业务工作和队伍管理“一岗双责”责任,实行连带追究责任制,一般干警违反纪律,部门负责人、主管领导负连带追究责任,切实把责任追究落实到位,提高了干警自警自励水平。

  三是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重点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民主集中制建设,凡涉及审判管理、队伍的重大事项,由党组集体研究决定;工作中做到对待群众态度要真诚,要求自己标准要严格;精简会议、文件,切实提高司法行政管理效率。强化审判工作管理。将审判公开作为强化审判工作监督重要的方法,实行流程管理,切实推行阳光审判、阳光执行,以公开促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查找审判执行工作中不规范、不严格、不文明的做法,并认真加以整改,促进了审判工作的总体提升。

  四是强化便民措施。设立专门的信访接待室,耐心细致的接待来访群众;继续完善大厅设立导诉台,指导群众立案;搞法律进社区、新学校、进工厂、进农村“四进”活动,帮助群众了解法律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

  五是强化内外监督。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职权监督制约机制,凡重大决策、干部人事、财务管理等重要工作必须公开透明,提高法院工作活动透明度。一方面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随案发放廉政监督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任监督员,广泛地接受社会监督;另一方面加强内部监督,发挥纪检监察作用,严格检查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防微杜渐。

  六是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上下班、值班、请销假等工作制度;严格会议纪律,要求按时到会,严禁在会场接打手机;严禁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严格执行“禁酒令”,对酗酒、工作日午间饮酒、着制服在公共场所饮酒、酒后驾车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树立法官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