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民区法院统筹审判资源提升审判效率
2011-09-20 15:35: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牡丹江爱民频道
  今年以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法院从统筹审判资源入手,着力化解了案多人少的实际困难,使审判效率和审判效果得到了有效提升。

  为缓解日益增长的审判压力,该院对现有审判资源进行了合理配置。根据审判人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身体状况,合理设定分案比例,让每名审判人员各尽所能,充分发挥作用。根据各审判庭室受案不均的实际情况,该院实行了审判庭室之间的“互助”,在缓解审判任务相对较重庭室人员工作压力的同时,又让其他审判人员积累了工作经验。对在行政岗位工作的具备审判资格的人员,该院按照其相应岗位的工作强度也分配一定的审判任务,使审判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在合理分配审判资源的作用下,爱民区法院的案件质量得到了有效提升。今年前八个月,该院较比去年同期结案率、执结率均得到了提升,上诉率和更改率明显下降。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