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召开院内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
万鄂湘周泽民出席并讲话
2012-02-04 13:53: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罗书臻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党外人士新春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泽民出席并讲话。

  周泽民首先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王胜俊院长向院机关全体党外人士表示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人民法院的各项事业取得了全面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包括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法院干警共同奋斗、辛勤工作的结果。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在统战工作中不断创新,逐渐形成了坚持中共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代表人士、坚持通报情况和听取意见、坚持走访慰问的“三个坚持”制度,推动了最高人民法院统战工作的新发展。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外人士积极投身于“人民法官为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立足发展建言献策,为人民法院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泽民要求,在新的一年,各级法院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着眼大局,增强素质,彰显价值,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同心”思想,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进一步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好地推进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二是要按照王胜俊院长提出的“六个深化、六个提高”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外干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开展能动司法、文化建设、基层建设等专题调研,为人民法院科学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三是党外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履职水平,更好地发挥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作用。

  万鄂湘指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成长,每一步都与中国共产党的关注和培养分不开。最高人民法院历来重视对党外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沈钧儒先生、端木正先生、罗豪才先生都是杰出的党外人士。他建议,各级法院今后要进一步贯彻中央有关精神,加大培养党外领导干部的力度,为他们创造各种条件,提供锻炼机会,充分调动党外人士工作积极性,为人民法院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及直属单位的14位民革、民盟、民建、民进、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出席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