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法院着眼预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2012-02-11 14:56: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夏莹瑛
  人正,风清,业精。新年快乐!”春节期间,浙江省泰顺县人民法院87位干警都收到了这样的手机短信。这样的廉政短信,该院每逢节假日都会为全院干警送上。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给干警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关怀与警醒,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

  近年来,泰顺法院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廉政准则》为指导,从预防教育入手,不断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从源头上杜绝腐败滋生。在教育育廉、环境养廉、节日送廉、亲情助廉、典型导廉、岗位践廉、制度保廉等方面下工夫,坚持廉政提醒常态化。在重大节日来临时,通过发送廉政短信形式提醒干警守纪察廉,时刻提醒干警勿忘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另外还组织廉政警句征集、廉政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向干警传送廉政文化。

  该院还组织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干警廉政承诺书,将廉政责任落实到人,建立长效机制,以制度强廉政。编辑廉政手册,内容涵括规范、准则、条例等36项规章制度,印发干警,以期在潜移默化中陶冶干警的职业情操,增强干警的廉政意识,以学习倡廉政。

  据了解,2006年以来,泰顺法院坚持预防教育入手,加强廉政建设,没有发现违法违纪事件。
责任编辑:马尚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