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形象逐步提升 队伍建设态势良好
宁夏高院案件廉政回访当事人满意率97%
2012-02-12 11:55: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崇华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汇总的80份《案件廉政回访意见登记表》显示:97.5%的案件当事人或代理人对宁夏高院法官审判作风和廉洁司法表示满意或比较满意。

  在响应自治区党委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和“公平正义、执法为民”法治环境活动中,宁夏高院纪检组、监察室于去年底抽调5名兼职廉政监察员组成3个回访组,采取上门回访、电话回访和填写回访意见登记表等方式,对宁夏高院2011年1月至10月审执结案件,按照20%的比例抽取80件案件,回访当事人(或代理人)162人,填写回访意见登记表80份。

  案件廉政回访客观、真实地反映了当事人对法官审判作风和廉洁司法的满意程度。当事人普遍反映,宁夏高院在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和“公平正义、执法为民”的法治环境活动中,法官审判作风明显好转,公正廉洁司法意识明显增强,法院和法官形象逐步提升,法院队伍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当事人同时建议,宁夏高院要不断完善申诉案件听证制度,提高审查申诉案件质量和效率,切实保障申请人的诉权,维护司法公正;加大民事案件调解力度,达到案结事了人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对审判、执行案件全程动态监督,确保公正、廉洁司法,提高执行效率。
责任编辑:马尚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