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严查公职人员权钱交易失职渎职
2012-02-12 12:14:5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杨 粤纪宣
  对正在开展的“三打两建”工作,省纪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省纪委要突出办案重点,严肃查处欺行霸市问题相对集中的领域和行业,党员领导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案件;着力查处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生产、销售领域,政府监管部门公职人员与不法分子搞权钱交易、失职渎职的案件;坚决查处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和司法权参与或干预企事业单位经营活动,受贿索贿、谋取非法利益的案件;集中查处社会中介组织与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分子互相勾结,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案件。

  笔者日前从广东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去年全省各级执纪执法机关按照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金融投资等重点领域和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了一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影响面广的商业贿赂案件,严惩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有效遏制了商业贿赂案件滋生蔓延势头。如韶关仁化县人民医院原院长沈学忠,收受多家医疗公司业务员的“回扣”共312万元、“红包”62.3万元,贪污公款2.5万元。去年6月26日,韶关市曲江法院一审判其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财产30万元。佛山国土资源局南海分局土地交易中心原主任梁启新利用职务便利,受贿70多万元,去年1月,南海法院以受贿罪判其有期徒刑11年。东莞民安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公司向时任该市安监局局长安监局局长叶碧荣、副局长周焕华贿送“干股”和分红,2011年4月,东莞中院以单位行贿罪,判处民安公司罚金40万元。

  广东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加大打击跨国(境)商业贿赂行为的力度,积极探索总结跨国(境)商业贿赂案件查处的做法和经验。
责任编辑:马尚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