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执行公正高效零违纪
让胡路法院全体执行干警签订廉政责任状
2012-02-13 11:55:03
     中国法院网讯 (付建国 张君)  为确保公正执行、高效执行、廉洁执行,实现执行工作连续全年零违纪,不断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2月10日下午,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举行全局干警签订责任状仪式,局长与包括合同制干警在内的31名执行干警签订了个人廉政责任状。

  责任状中明确了责任范围、责任内容及责任追究,进一步将廉政建设落实到执行工作的具体实践中。责任状中详尽规定了执行干警必须严格恪守最高法院关于“五个严禁”的规定,杜绝“冷、横、硬、冲”态度不佳及变相收受贿赂等问题发生。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将由院纪检组及上级纪检部门联合介入调查,查证属实的,将责令其调离执行工作岗位,并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及中共大庆市纪委《关于对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的暂行办法》的规定,给予组织处理或党政纪处分。另外,责任状规定了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考核工作内容,将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干警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

  在签订责任状过程中,执行局长邢海东向作局干警做出廉政保证,一是牢记司法为民的宗旨,廉洁自律,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二是认真抓好全局的反腐倡廉教育,使全局同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结合本局工作职能,针对容易出问题的环节,有针对性地建立和完法律文书审签、重大案件报告等各项制度,强化监督制约措施,努力构建“不能为”的防范机制。

  为加快落实上述举措,在责任状签订结束时,邢局长立即组织全局干警重温《让胡路区法院执行工作纪律规范》,并强调全局干警必须强化工作纪律意识、廉政意识,要求全体干警做到上班按时不早退,工作着装要整齐,工作禁止玩游戏,廉洁警钟要长鸣。

  多年来,该院执行局没有一起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廉政工作多年连续实现零违纪。强有力的廉政工作带动了执行工作呈现良性循环,执行工作取得诸多佳绩,并创立了改革内部机制解决执行难和先进经验,被中国审判、人民司法等国家主流媒体所采纳,市中院先后两次作出该院执行局学习的决定。由于执行工作突出,该院执行局被省高院授予省级“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称号和集体二等功,荣获市级公正廉洁执法先进集、全市法院先进庭科室、清理执行积案先进集体等光荣积号。邢海东局长被最高法和中央政法委授予“全国清积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韩庆义被授予全省调解标兵及办案标兵,还有多名干警被授予市级先进个人称号。

  执行局全员干警签订廉政责任状,这一项举措的实施,促使干警时刻绷紧“廉政弦”,严防触碰“高压线”,必将强化全局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必将推动全院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必将推动全院工作取得新佳绩。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