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中院:搭建“三廉”平台 丰富廉政文化
2012-02-14 16:50: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蚌埠频道 | 作者:邰永林
  近年来,为增强干警廉洁意识,确保公正廉洁执法,安徽省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搭建“三廉”平台,提升廉政文化氛围,增强干警守廉防腐意识,促进该院工作全面发展。

  文化倡廉。兴建法治文化长廊30米,古今中外法治人物逐一展开,增强干警捍卫公平正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200字的法官誓言镂刻于审判通道,时刻提醒干警正义天平上容不下一丝私欲。大小近100个廉政名言警句PVC板张贴在电梯间、法庭内,同时院纪检组通过办公网定期向每位干警发送廉政格言等,使干警无不置身于廉政文化中。

  案例警廉。加强与纪委联系,观看由纪委录制的教育片,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提醒干警防腐守廉就在身边。同时通过评先评优活动,塑造一批先进模范,引导干警争先创优。

  制度保廉。积极推进交流轮岗制度、执行分权制度,在审执等重要关键点设置廉政监察员制度和司法公开制度等,构建“不敢为”、“不能为”、“不愿为”防腐机制,将廉洁自律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刘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