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调解中心与农民工心连心
2012-02-16 14:19: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频道 | 作者:朱上游 叶祖泉 李琴琴
  2月13日,农民工陈玉海又回到福建省永安市打工,并给永安市大调解联动中心的法官和人民调解员送来“护法维权”的锦旗,以此感谢调解中心年前帮他讨回3.6万元的血汗钱,让他和家人过了一个幸福年。

  2010年,陈玉海受雇于包工头李某,为永安市上坪乡敬老院改造工程项目做模板,因与李某发生劳务纠纷,尚欠3.6万元工资一直无法要回。陈玉海多次上门催讨,李某均以各种理由搪塞。年关将至,陈玉海作为家中唯一劳动力,看着干了两年的血汗钱又将成为泡影,他不知道该如何向妻儿交代。

  陈玉海也想过向法院起诉,但他苦于既没有合同,又没有工资结算单,他手上只有李某的电话号码。陈玉海从报纸、电视了解到在永安市人民法院设立大调解联动中心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于今年1月13日来到调解中心。接待他的中心工作人员了解该情况后,即通过电话与李某取得了联系,耐心细致地做好调解工作。1月16日,李某来到调解中心,当场将3.6万元交给了陈玉海。拿到工资的陈玉海非常激动,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说:“我被欠两年的工资,你们三天就给我要了回来,帮我解决了大问题,我可以赶在春节前回家过个好年了!”

  据悉,春节期间,永安市大调解联动中心共为324名农民工讨回工资201万元。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