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
内司委认为可暂不修改法律
2012-02-21 17:07:50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了解到, 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议案,内司委认为,可暂不考虑修改法律。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期间,迟夙生、韦飞燕、秦希燕、周洪宇、张雅英、邹峰晶、高明芹等219名代表提出7件议案,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议案提出,我国部分儿童的生存状况恶劣,儿童保护问题亟需解决。特别是目前社会上流浪乞讨的未成年人数量较多,其中不少未成年人是被拐卖后受胁迫、利用、诱骗进行乞讨。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和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内司委认为,未成年人保护法于2006年进行了全面修订,明确了政府及有关部门、司法机关、社会团体等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的职责、任务。当前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拐卖儿童和拐骗未成年人乞讨等现象,主要是法律实施的问题。建议有关部门提高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依法打击和惩处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