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过司考天空
2012-03-06 09:59: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龚虹英
  2011年11月18日,司法部公布成绩,由于网络忙一直无法登录,19日好容易登录查询,392分,有点出乎我的意料,不管怎么样,通过就好。

  2011年我是第一次参加司考,5月,一直奋战在司考路上的同事,无意中一句“你怎么没去考司考”,开始了我的司考之路。结果,没想法的我倒是报名了,而当初激发我去司考的同事反没报名。抱着试试水,既报名之则安心考之心态,我买来了一整套复习资料,下载了若干司考音频,开始了“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司考书”的备战历程。

  最初,雄心壮志,一套书籍七大本,我立志要每天看上一百页。半个月下来,有点傻眼,眼看时光飞逝,推进速度如蜗牛,着急上火无济于事,只好改变战略,边听音频边看书,加快进程。先主攻民法、刑法、行政法三大本,后三大诉讼法,再“三国法”,计划留下一个月时间做习题。时间紧,心里暗叹怎没有早做准备,只好尽量挤时间。早晨,提前1小时起床;中午,不回家,晚上,推迟睡觉;同学聚会,推掉;散步习惯,改掉。节假日,不外出。虽然感觉有点自私对不住家人,但也硬着头皮熬过来了。好在同事们也非常给力,工作一直相当地照顾,使我有更多的时间看书,想想自己有时确实幸运。

  谁料计划赶不上变化,离司考还有两星期,历年真题只做了一半,工作发生小变化,任务紧,时间不够用。常被丈夫讥讽习惯“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我,心里有点发慌,有点找不北的感觉,硬着头皮上了考场。

  考完的感觉真不怎么样,第一卷答题卡没用考试专用笔,第四卷答题时间估计错误,我用一个小时答完了二分之一的题目,连我自己都佩服自己下笔飞速,考场出来连估分的底气也没有。心里自我安慰,自己功底不够,理论基础不扎实,有压力才有机会明年复习加强,我挺阿Q。

  18日,有人问我,考试成绩公布了,考得怎么样?我回答,没希望就没有失望,考试尚未成功,那就尚需努力,不行明年继续。嘴里这样说,自己也确实也没底,但今天在输入准考证号码的那一刻,心里还是默念,最好还是一次性通过。网页打开,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不知什么时间凑过来的儿子与丈夫叫了起来,“392,通过了”。哦!谢天谢地,总算掠过!

(作者单位: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