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弹药库爆炸 300人遇难
2012-03-07 14:05:5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韩冰 王敏杰
  据刚果(布)总统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说,截至当地时间6日,在4日首都布拉柴维尔的弹药库爆炸事故中遇难的人数已经升至300人。

  不过,布拉柴维尔市殡仪馆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这次爆炸迄今造成的死亡人数至少为215人。此外,另有1500多人在事故中受伤。

  上述刚果(布)总统府人士透露,政府计划于4个月后将布拉柴维尔市内的军营迁至市外约15公里处,以避免类似4日的事故再次发生。政府将加强军营安全管理措施。此外,为保障军人的生活,政府还将在郊外建立生活基地。

  4日的弹药库连环爆炸事故发生后,布拉柴维尔出现传言,称政府为保证安全,将引爆第二个弹药库。刚果(布)警方发言人让·阿拉考6日对此表示,布拉柴维尔并无第二个弹药库,因此不存在引爆问题。

  刚果(布)社会事务、人道主义与互助部长埃米莉安娜·拉乌尔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政府提供的安置营已收容约5000名爆炸事件导致的难民,各种基本生活用品十分匮乏,希望各界提供援助。

  拉乌尔说,目前急需的物品包括治疗疟疾、腹泻、流感的药品,以及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此外,有些安置营需要通电,还应建立公厕,防止传染病流行。(记者 布拉柴维尔3月6日电)
责任编辑:陈秀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