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佑代表:建言献策主动融入大局
2012-03-10 11:17: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刚
  “人民法院只有能动司法,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德阳市政协副主席谢天佑作出上述表示。

  “以我工作的德阳市为例,当地法院在我市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妥善处置涉灾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还妥善审理涉灾案件,维护了社会稳定。”谢天佑说。

  “这些工作举措,都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较强地体现了人民法院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意识。”谢天佑说。

  谢天佑说,人民法院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大有文章可做,比如积极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参与特殊人群关怀帮扶体系建设和对刑释解教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的帮教管理,创新未成年人犯罪审判方式,推进社区矫正制度的健全完善,积极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裴夏静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