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领导干部 强化管理问责
三明法院:加强对基层“一把手”的管理
2012-03-14 11:52: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频道 | 作者:郭连胜
  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基层法院“一把手”要从四方面抓好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基层法院“一把手”要从四方面带好班子、抓好队伍:一要抓教育。特别是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警示干警教训就在身边、诱惑就在眼前。二要抓制度。要建立风险岗位管理制度,针对人、财、物管理和审判、执行及对外委托评估、拍卖、鉴定等重要环节,找出存在的廉政风险,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预防和消除风险隐患。三要抓监督。严格制约和监督权力,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要抓查处。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对干警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群众意见集中的问题,要及时“拍肩膀、拉袖子、敲边鼓”。通过严查严处违法违纪问题,维护法院和法官形象。

  会议指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特别是“一把手”,必须对班子内部和法院机关的反腐倡廉建设负总责,三明中院即将出台有关规定,对法院工作人员实施违法违纪行为时的直接责任领导进行追查,实行责任倒查制,不因领导干部工作岗位或者职务变动免于追究责任,以勤政促廉政。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