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孩子眼睛 贵州锦屏法官紧急执行
2012-03-15 09:11:25
小孩急需赔款治眼疾法官紧急执行
     中国法院网讯 (刘荣廷 龙恺 吴如新)  “谢谢法官,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想办法,我儿子的眼睛就可能因无钱继续治疗全部瞎掉了。”3月12日,受伤小孩的父亲紧紧握住贵州省锦屏县人民法院启蒙法庭法官的手,连声道谢。

  2008年,龙某与黄某两名小孩在一起玩耍时,黄某用石头砸伤龙某左眼。事后,龙某到医院作了治疗,但左眼还是失明了。今年年初,龙某复查发现,左眼萎缩,前房消失。医生建议需再做手术,否则会影响到右眼。

  为此,龙某家人找黄某父母协商赔偿事宜。2月29日,因双方家长在赔偿问题上始终达不成协议,龙某只好将黄某及其家长告到法院,请求赔偿近3万。

  3月7日,此案经法庭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由黄某及其家长赔偿龙某医药费等各项损失28000元;今年3月9日前付15000元,余款年底前付清。

  然而,首付款到期后,黄某的家长因经济困难未能兑现,造成龙某的眼睛无法继续治疗。因索要治疗费未果,龙某只好苦苦等待。

  启蒙法庭得知此情况后,法官立即驱车到黄某父亲干活的工地了解情况。当得知其因欠信用社的1万元贷款未还,而无法再贷款来赔付龙某后,法官立即与信用社取得联系。

  随后,法官又联系了当地派出所、村委会和黄某父亲所在建筑工地的负责人。经协商,工地表示立即垫付1万元给黄某父亲先归还信用社前期贷款,让他再贷新款来赔付龙某。

  当天,黄某父亲在还清所欠的1万元贷款后,信用社快速为其办理了3万元的新贷款,使其有能力支付龙某的治疗费用。

  在执行款兑付现场,两位小孩的家长对法官的辛勤付出及相关单位的大力帮助表示了感谢。看到龙某的医疗费得到及时兑现,法官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