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永宁法院“智慧司法”见实效
2012-03-21 16:25: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银川频道
  今年以来,宁夏永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切实更新执法理念,将“智慧司法”、“为民司法”融入执行活动中,执行法官坚持带案下乡,将自觉履行法律义务等法制宣传带到田间地头,带入被执行人家中,深受辖区群众的好评,切实营造了良好的案件执行环境。截止目前,共受理执行案件215件,执结64件,同比上升了1.96个百分点。

  2006年,被执行人乔某在经商的过程中因为资金短缺向金融机构借款,因为不符合贷款的条件银行不予放贷。后乔某找到了自己的同学谢某、黄某等让他们提供担保,20万元贷款因此很快到位了。然而,由于乔某经营不善,所有贷款亏损殆尽。时至2010年,由于无力偿还贷款,乔某及担保人谢某、黄某等均被银行起诉到法院,要求他们承担还款责任。

  本案进入执行环节后,因乔某无力履行,该院对被执行人谢某的营业房予以查封。谢某本来自己要将营业房变现后周转资金,但因被法院冻结始终无法实现,同时谢某也因信用记录不良致使无法借贷资金。谢某因此多次找法院要求对其房产予以解封。法官在执行过程中,多次找被执行人乔某调查其财产情况,并对不配合执行的乔某采取过强制措施。为妥善处理这起金融纠纷,执行法官多次做乔某、黄某、谢某的思想工作,并同金融机构沟通、协调。最终,乔某履行完还款义务后,金融机构同意为谢某办理抵押贷款的业务,本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