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测试警方能力 谎称有炸弹报假警男子获刑
2012-03-27 16:33: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宁海频道
  为测试宁海警方能力,江苏男子彭某报警谎称宁海一家超市内藏有炸弹,浙江省宁海县人民法院于3月21日判处彭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

  2011年12月13日,宁波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称“宁海乐购超市藏有炸弹!”之后,电话就无法接通。宁海警方迅速赶赴超市,紧急实施封闭并疏散人员。经过4个小时的排查,超市内存在炸弹的嫌疑最终被警方排除。第二日,宁海警方追查到了正在江苏农村种草莓的报警人彭某。

  原来,彭某当日正在田间干活,突然想起宁海警方曾破获一起杀人案,出于好奇,便想测试一下宁海警方的破案能力,当即拿出手机,拨打了110电话报假警。彭某对于自己编造宁海乐购超市有炸弹这一情节供认不讳,并称其之所以这么做,就是想考验一下宁海警察的破案能力,没想到第二天就抓到他。

  经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彭某造成大批警力出动,交通拥堵,大量人员疏散,商场营业中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已构成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鉴于彭某归案后,自愿认罪,法院对其酌情从轻处罚,判处彭某有期徒刑2年6个月。

  庭后,该案主审法官表示,被告人出于好奇心,来试探公安部门的反应,说明他的法律意识淡薄。在此提醒,每个公民都应理性行事,一时的荒唐行为,不仅造成社会交通和秩序的混乱,带来经济的损失,同时也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