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房内囤12.7万张盗版盘 房东房客分获刑罚
2012-03-30 09:34:33
庭审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王治国)  徐某、盛某夫妻俩租了套房,专门卖盗版音像光盘,为了节省开支,又将其中一间租给化某。没想到,同一屋檐下的这名女房客也在干着相同的营生。最终,二房东和女房客双双落入法网。3月29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一审以销售侵权复制品罪分别对3人判处刑罚。

  早在2000年的时候,只有小学文化的徐某就因为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过刑。可他好了伤疤忘了疼,从2009年10月起,又与老婆盛某贩来不少盗版音像光盘,租借上海市浦东新区成山路某弄内的一套房屋,堂而皇之对外销售。

  第二年10月,来自河南的女青年化某正到处借房子,碰巧徐某为了节省开支,也想把自己租的房子让出一间,双方一拍即合。搬家时,化某带来的东西不少,徐某夫妇忙于自己的“生意”,也没多留心。他们万万没有想到,隔壁的这个小姑娘也在干着售卖盗版光盘的“生意”,说起来,大家还是“竞争对手”。

  2011年10月18日,公安机关接到举报后前往搜查,结果从徐某租住的房屋厨房、卫生间、卧室内当场查获音像光盘385种5.9万余张,从化某房内查获光盘6.8万余张,徐某、盛某和化某3人当场被抓获。经上海市新闻出版局鉴定,查获的光盘都是非法音像制品。

  法院认为,3名被告人的行为已经构成销售侵权复制品罪。徐某、盛某是共同犯罪,系犯罪未遂,可从轻处罚;徐某曾因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判处刑罚,在量刑时酌情从重处罚;两人到案后自愿认罪,酌情从轻处罚。化某系犯罪未遂,能自愿认罪,酌情从轻处罚。法院因此判处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罚金1.5万元,判处盛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罚金1万元;判处化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罚金2万元。查获的所有侵权光盘均予以没收。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