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法院要求抓审判管理促科学发展
2012-03-30 14:29: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频道 | 作者:曾杰 邓渝
会议对2011年全市审判管理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3月28日,重庆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在开县召开。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锋、副院长陈彬、政治部主任阳东辰、审管办主任张俊文以及各中、基层法院院分管审判管理工作领导和审管专门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重庆高院院长钱锋在大会上发言时总结出五点意见,一是审判管理离不开正确司法政绩观指引。审判管理“本”在审判,“功”在不舍,“利”在社会,要在执法办案上下功夫,摒弃在数据上做文章的思想观念。二是审判管理的本质属性在于服务。要服务好决策、服务好法官、服务好群众。要做到三个坚持,办案要坚持实事求是,做事要坚持实事求是,做人要坚持实事求是。三是先进管理方法是深化审判管理的“金钥匙”。要善于抓重点、善于抓薄弱、善于抓统筹。审判管理作为法院管理的“重头戏”,更要讲究方式方法。只有掌握了先进的、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才能下活审判管理这盘棋,才能开启审判管理科学发展的大门。四是人人都是审判管理责任人。审判管理责任不落实,司法产品有问题,损害的是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审判管理责任大如天。每一个法院人都应当自觉承担起沉甸甸恶审判管理责任。五是优化管理文化是核心竞争力。优化审判管理文化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要善于吸取借鉴,人人都应养成审判管理文化自觉。

  会议对2011年全市审判管理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上,市高法院审判办还就新目标考核办法、案件质量评估办法做了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