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法院强化行政审判延伸服务促和谐
2012-04-09 14:56: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 作者:陈升云 罗志海
  今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深入辖区有关行政职能单位,回访有关案件当事人,积极开展行政审判延伸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该院针对行政诉讼当事人之间诉争分歧较大易引起社会矛盾的特点,采取四项措施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化解行政争议、达到案结事了。一是主动与有关行政机关架设交流平台,以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二是充分利用庭审活动这一重要法制宣传平台,邀请有关行政机关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旁听,有利于找出行政执法实践中易出现的程序上和实体上的不足之处,以利于规范行政执行行为。三是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廉政监督员的特殊作用,在行政诉讼案件立案前,审理中,判决后等环节做好协调工作。四是依法做好司法建议工作,强化行政审判职能作用,通过司法建议形式解决行政诉讼和非诉执行案件审查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