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河法院诉前调解说法说理说亲情
2012-04-10 11:20: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巴彦淖尔临河频道
  “真没想到,进了法院还没打官司,我们之间的纠纷就顺利解决了。”日前,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人民法院的人民调解室里,村民雷某一边数着拿到手的8000多元工程款,一边开心地说。这是该院设立驻法院调委会4个多月来,成功调解160多起纠纷当中较为典型的一个例子。

  2011年以来,面对法院民事案件呈现数量逐年上升,群众诉求逐年增多的情况,该院主动服务,在法院设立了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稳步推进诉调对接工作进程,及时有效的化解了社会矛盾。

  成本低、效率高,互谅互让、不伤感情,临河法院充分借助人民调解员扎根群众,熟悉社情民意的优势,通过人民调解解决了基层群众大大小小的纠纷,提高诉讼调解效率,真正实现了诉讼与调解的无缝对接,节省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