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青海西宁城北频道正式开通
2012-04-13 15:26:28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忠义在网站开通仪式上介绍网站建设情况。
 

    中国法院网讯 (作者:仙军文 摄影:王昕) 4月13日,随着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雅频轻点鼠标,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法院网站(http://cbqfy.chinacourt.org/index.shtml)正式开通。该网站的开通,标志着城北区人民法院在办公信息化建设和法制宣传工作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法院网站下设法院概况、新闻中心、法学实务、法官风采、法苑文化、裁判文书、诉讼指南、专题报道、法律法规、专题报道、开庭公告等十个主栏目十九个次栏目,向社会展示一个不断进取的法院,展示当代法官务实敬业、廉洁高效、公平正义的社会形象。 

 

    该院院长宋忠义表示,我们创办与开通门户网站,就是突出省会中心城市首善之区法院工作特点,谋长远,打基础,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在“找准工作着力点、形成绩效支撑点,力争在若干司法改革和发展的前沿掌握主动,并在具备条件的领域率先实现突破,以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预见性和针对性”方面提出的要求而采取的重要举措。开通门户网站,目的就是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司法期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为目标;目的就是要利用门户网站打开一扇新的“窗口”,利用互联网架设一座新的“桥梁”,努力增进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提高审判工作透明度,更加广泛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目的就是为了利用这样一个平台加强法院宣传工作力度,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弘扬司法主旋律,促进法官队伍建设,树立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实现司法公正与效率,更有效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不断开创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