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法官巡回审判服务农牧民
2012-04-17 13:26:08
审判员为未到庭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
     中国法院网讯 (陈红伟)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托里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向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近年来,托里法院根据长期开展巡回审判工作的实践经验,探索了巡回审判的其他功能,使巡回审判工作与司法便民、信访源头预防、法制宣传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院对符合立案条件的案件就地立案、开庭、调解、结案,减轻当事人诉累。通过走家串户体民情,察民疾、访民意,对群众反映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给予指导,给群众提供法律服务,预防产生矛盾纠纷。同步开展调查取证、案件回访、巡回接访和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处理巡回办案中排查出的信访苗头,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院还将巡回审判与“送法进乡村”、“送法进社区”等活动结合,组织群众到现场旁听案件审理,当场以案释法,使旁听群众受到生动的法制教育,既提升审判了效果,又使广大群众在巡回审判中学法、知法、守法,提高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