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男女巧邂逅 靠动作和眼神结伙行窃
2012-04-25 15:03:10
     中国法院网讯 (黄宪伟 张庚文)  来自不同城市的俩聋哑男女,流浪过程中偶然相识后,竟靠肢体动作和眼神结伙行窃。4月24日,河南省安阳县人民法院审结了该起盗窃案,一审分别判处两被告人张海军、贺蕾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各处罚金6500元。

  焦作市的被告人张海军与新乡市的被告人贺蕾均系聋哑人。2011年3月,被告人张海军曾因犯盗窃罪被法院判处拘役5个月,出狱后其流浪到安阳市,并与同样在此流浪的被告人贺蕾偶然相识,因两人整日在街头混日子,便逐渐产生了结伙行窃之念。2011年10月29日14时许,两被告人经过预谋窜到安阳县柏庄镇一批发市场门市实施盗窃。张海军看到贺蕾用肢体动作挡住他人视线后,趁机将门市内一个装有6500元现金的提包盗去,两人将该赃款挥霍一空。门市负责人报案后,同年11月初,两被告人张海军、贺蕾先后被抓获。庭审过程中,法庭专门邀请了特殊教育学校的两名教师担当手语翻译,两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海军、贺蕾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依照我国《刑法》有关条款之规定,两人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鉴于两被告人系聋哑人,同时当庭认罪态度较好,予以从轻处罚,遂作出了前述判决。
责任编辑:边江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