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汉讨债苦 法院速裁调处好
2012-04-26 14:25:50
     中国法院网讯 (王志红)  4月24日下午,甘浚镇速展村的孙老汉来到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法人民院送来一面锦旗,他激动地说“感谢人民法院、感谢人民法官,为我讨回了公道”,深深向办案人员鞠了一躬,表示感谢。

   孙老汉是张掖市甘州区甘浚镇速展村农民,今年63岁,单身一人孤独生活,靠耕种5亩承包地维持生计,3间年久失修的土坯房,家中一张锅台、一口水缸、一方土炕、一张散架的木制茶几、一台旧电视机,这些就是老人生活的全部家当。

  孙老汉未娶妻生子。平日里,年老孤独的孙老汉帮助邻居干活,农忙时给他人帮工,辛苦劳作积攒得20000元养老费被熟人赵某父子于2011年10月借去经营车辆。借款赵某父子答应二月内偿还,给孙老汉付利息2%,并出具借条。两个月过去了,孙老汉多次上门催要,赵某父子答应领到制种款就给,可是到年底领了制种款的赵某父子继续推诿不付。

  打电话、上门讨要、托熟人索要,赵某父子就是不给,百般无奈的孙老汉于2012年4月12日向甘州区法院提起诉讼。立案及送达时,法院工作人员向孙老汉、赵某父子宣传、讲解小额速裁审理案件“省时、省心、省力”的优势,双方同意接受案件适用小额速裁程序审理。

   4月19日,案件主办人专程到甘浚镇速展村即老人居住地进行现场调解。调解时,双方因利息约定不明争论不休,法官依利息的约定与银行同期贷款利息给当事人进行分析对比,摆明道理,阐述法律,法官们的耐心细致和真诚打动了双方当事人,经过协商达成了赵某父子于2012年6月20日前偿还孙老汉借款20000元及利息1500元的调解协议。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