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华:充分发挥三大功能 扎实推进法院工作
2012-04-26 14:37: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4月12 日至 13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在出席东营市东营区法院荣获全国模范法院荣誉称号表彰大会之际到东营法院进行调研。周玉华在调研中要求全省法院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司法的三大功能,扎扎实实地推进全省法院工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玉华指出,各级法院要深入研究和把握“ 三大功能” 的基本内涵,努力把“ 三大功能”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各项审判执行工作中去。要在权利救济上下功夫,把保护和救济权利作为法院工作的重要价值取向,加大权利救济力度,确保合法权利不受侵害,努力使受侵害的权利得到最大限度的救济;要在公权制约上下功夫,特别是要加强行政审判工作,做到有告就理,依法裁判,平等对待双方当事人,充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要在纠纷终结上下功夫,把从根本上化解矛盾作为法院工作的主线,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各个环节,特别要从基层抓起,不断提高一审服判息诉率,全面加强服判息诉工作,尽最大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周玉华强调,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维护政治稳定、经济稳定和社会稳定,确保工作、队伍、案件不出问题。 要努力搞好“ 三个服务” ,深入研究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三化”过程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好务;坚持“以当事人为本”的理念,依法公正地为群众解决纠纷,满足当事人的合法合理诉求,努力为人民群众服好务;深入研究“ 转方式、 调结构” 和蓝黄国家战略实施过程中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制定出台相关意见和措施,努力为企业发展服好务。

  周玉华说,要切实抓好信访工作,首先抓好治标,实行标本兼治,采取有力措施依法妥善处理当前信访案件,确保不出影响社会稳定的事情。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积极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尽更大努力帮助解决基层困难和问题,改善基层工作条件,提升基层工作水平,以基层工作的进步推动全省法院工作的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