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法院“公众开放日”阳光司法行
2012-04-28 10:02: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深圳南山频道 | 作者:刘斌
南山法院“公众开放日”阳光司法行
  “身临其境,才知道法官比我们想象的难当得多,此案如果调解不成最终判决的话,要让双方都服判的确是非常困难的事。” 4月27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让老百姓自由参观法院,并邀请人大代表、高新企业代表、社区群众及媒体记者50余人出席活动,参观者在旁听一起知识产权案件庭审后如此感叹。

  南山法院举办的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阳光司法”,让社会群众及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法院,使其充分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从而更多地理解和支持法院工作,共同促进司法公正廉洁,全面提升法院司法服务水平。

  参观结束后,参观者纷纷表示不虚此行,通过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法官、详细了解法院,感受法院司法公开、司法为民的理念,接受了一次良好的法治教育。参观者认为,“公平源于公开,正义源于透明”,法院各项工作能公开的都公开了,让群众了解法院、了解法官有途径,让公正、高效、权威看得见、摸得着,确保了各项司法服务置于“阳光监督”之下。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