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法官服务队暖了农牧民的心
2012-05-02 08:46:24
法官服务队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克热木·巴拉提的困难,便及时帮助他进行了春耕,给他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中国法院网讯 (吴瑞瑞)  日前,家住新疆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5大队4小队,已经101岁的农民克热木·巴拉提感激的告诉笔者:“开始春耕时,法官们来到我家帮助我进行播种,没想到今天法官又一次亲自来到我的家中,了解我生产生活上的困难,还给我和孙子送来了米面油,真的感谢“法官儿女”们。”

  今年,新疆阿克苏市人民法院在开展“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中,通过党员法官入户走访,积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先后组织了30名优秀党员法官,在各乡(镇)成立了“服务群众法官队”,并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片公布服务队法官的联系方式。农忙时,农民在诉讼和生产生活中遇到了疑难问题,只需一个电话或者一声招呼,这些“服务群众法官队”的法官就会在第一时间到田间地头帮助农牧民解决困难、化解矛盾。阿克苏市“服务群众法官队”的法官在承担着扶贫助困和解决诉讼矛盾纠纷的同时,又承担宣传法律、宣传惠民政策、收集民意等任务。

  截至目前,新疆阿克苏市人民法院的“服务群众法官队”共开展春耕巡回法庭40余次,调解矛盾纠纷170余件,送慰问品共计20000余元,捐款9000元,开展法律宣传17次,及时解决了农民生产中的疑难问题30余件。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