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华鼓励预备法官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忠实维护者
2012-05-02 15:14: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东频道 | 作者:郭德民 查仲玉
  4月26日上午,2011年度山东全省法院预备法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山东法官培训学院举行,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周玉华出席并讲话。

  周玉华在讲话中指出,举办预备法官培训班是山东高院法院为实现“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法院工作科学发展”的目标而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培训中,学员们都表现出了高度的学习自觉性,做到了注重实效,学有所获。培训班的举办,培养了学员们的法治精神和职业伦理,锻造了学员们的法律思维和司法能力,弘扬了“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初步把大家塑造成为司法职业共同体的一员,实现了预期目的。

  周玉华强调,审判工作是一项程序性、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法官作为其行为的主体,必须要具备认定和判断事实真相的能力、理解和适用法律的能力、统筹各种效果、平衡各种利益关系的能力、做调解工作的能力、做服判息诉工作的能力和司法实务操作能力,以确保案件审理后当事人服判息诉、案结事了;司法活动中,要勤奋清廉,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确立不与任何案件当事人交朋友,不与当事人发生利益交易的底线,保证新风徐进,良气留存;要始终坚持再解放思想,再提升境界、提升能力,秉承法治精神,发挥司法功能,捍卫法律权威,用自己的智慧与理性、良知与勇气,去守护正义,搭建社会的正义之梯,努力从新的起点实现新的跨越。

  典礼上,周玉华还向参加培训的预备法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陈思
网友评论:
0条评论